close

#母親節禮物


今年的母親節

我們全家是視訊過節的。


台北台中的女兒們在視訊時大聲的祝我母親節快樂!其間老三突然來了一句:媽媽,母親節妳想要什麼禮物呢?還是,直接把你的存摺帳號Po上來呢?


哈!這幾句話惹笑了全家!女兒們有心,異口同聲說:對啊!我心中隨即有了另外一種想法,有些沈重。難不成,我在女兒的心中就是這般世俗?一切都用錢來表達!(媽媽我會不會太機車啊)想到這,突然覺得,原來母親與女兒之間,除了血脈,最直接的影響就是價值觀的傳承。


金錢當成紅包當成禮物,在舊社會裡是如此,在新世紀裡亦然如此!買了禮物,母親不一定喜歡,錢和禮物,不就是要討得媽媽開心嗎?如果買得到媽媽想要的東西最好不過了!如果無法知道媽媽需要什麽?那麽金錢可讓媽媽隨自己的意運用,這應該也是最貼心的孝順吧!原來我對母親向來也是這種做法!


我向來不是個細膩解人意的人。

或許不知不覺會以自己的價值想法行事,然後再說都是以心度人。兒女不在身邊,並不一定知道媽媽最缺乏什麽?最希望得到什麽?所以,像我這般務實的俗人,理當覺得子女能拿出辛苦賺取的錢(不在多寡)來孝敬母親,讓她自主的分配自然是最完美的做法!而那份心意才是最珍貴的的禮物。


乍聽之下,女兒的提議著實讓我大笑,知母莫若女!我笑在嘴邊,甜入心裡!不由自主地哈哈哈大笑三聲。然而,一個母親內心最真誠的聲音說了:你們三個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就是給媽媽最好的母親節禮物。我想,這應該也是全天下母親目前的心情。


#女兒們有個機車母親

#紅包先寄放著新年再ㄧ起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