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3da95d941ffcff8dbb619346739e459 (愛犬點點)

 

 幾乎每個人都曾經欣賞過一些中外名星或是帥哥美女

 你是否想過為什麼自己特別欣賞他們?為什麼是這種類型的人吸引自己?是他們的氣質,五官,還是個性談吐,甚至只是舉手投足之間。

 

 專家對偶像崇拜有一些看法,原來很多人對所欣賞的外貌多半是來自於心理的投射

 據研究,一般人對偶像的欣賞常緣自於「補償的心理」。因為偶像身上具備某些我們心中一直想追求的特質,那是自己所欠缺的,所以被深深吸引。另一種是所謂的「自戀心理」,我們正好擁有和偶像某個「特質」相似,而對方是名人,在他們身上,我們能得到肯定自信和滿足。

 

 所以在追逐明星的粉絲當中,我們仔細觀察不難發現,偶像和粉絲之間其實有某些相似的特徵,即使只是眉宇之間有些神似。另一方面緣於心中對「美的企求」,自己所欠缺的特質突然在知名的偶像身上發現,滿足虛榮心的驅使也說明了為什麼很多粉絲會模仿名人的穿著和打扮。

 

 人是動物中最需要被認同肯定的,也希望自己能成為別人矚目的對象。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擁有人人稱羨的亮麗外表,而這種「主觀性的認定」又常在我們潛意識中作祟,會自然而然將自己投射在知名的人身上,尤其他們是當紅的明星或是有名氣的公眾人物。

 

 記得高中時,流行剪貼民生報的影歌星的彩色照片,書局也將各個明星歌手的照片護貝像書籤般大小放在入口處的架上販售,當時的學生沒有優渥的能力像現代的粉絲可以到處追星,但那股蒐集明星圖片的熱勁在高中時期也形成不小的風潮。

 

 曾經看過同學將自己所喜歡的明星剪貼成冊,花盡心思的設計花邊,比當時收集郵票的同學還熱衷。後來我發現自己也有類似的嗜好,喜歡明星護貝成的小卡片,除了買來當作書籤,也像名片夾一樣收藏,而且常在周末無聊時拿出來欣賞一番。

 

 在小女兒身上我也看見了當年的追星行徑,她雖不熱衷,卻也特別喜好某個女性明星或歌者的穿著打扮和髮型,難怪專家們提醒,身為舞台上的公眾人物,言行舉止都可能成為模仿的對象而成為流行。

 

你是否有特別喜愛的偶像,也許,你也有一張和他一樣的明星臉?

是否曾經聽別人像發現什麼似的說:你長得好像哪位明星呢!

年輕時,有人說我像極了中國大陸明星陳冲,而我最欣賞的卻是法國永遠的明星凱瑟琳丹妮芙,曾經立志希望老了也能擁有像她一樣優雅的氣質;英國王妃凱特那自然的笑容和美麗的倩影也在我的收藏之列;而我也深深被安琪莉納裘莉深邃迷濛的雙眸所吸引,但這些肯定學不來的 !

天呀!我會不會太自戀了。其實,學生時代的我最欣賞的是林青霞眉宇之間的那股俠女英氣!

 

(希望和我認識的朋友,可以掩面私下竊笑,請不要當下吐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