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

妳知道嗎新聞裡妳遭不測的消息震撼著許多母親的心。

那斗大的字和血腥的畫面就像一把匕首般,狠狠地刺向家中有少女的父母。

孩子,可是,我在心痛之餘,卻要怪起妳來了。

為什麼在大家都恨不得將兇手處以極刑,

以懲戒不能忍受再有這種事發生的同時,

我卻要這麼殘忍地說,

在這樣的一個社會裡,妳是不是太天真,也太善良了。

妳完全不懂得保護自己。

 

雖然,我們相信人性有善良的一面,

也無法否認,人性中也有黑暗的角落。

我能懂,少女的夢幻或是家庭的緣故,

都可能讓妳對愛與關懷充滿憧憬。

是那顆渴望被了解的心,讓妳升起了尋愛的念頭。

而妳因此大意了,同時失去理智的判斷。

難以察覺自己正漸漸地走入危險黑暗的魑魅魍魎之中。

 

 

孩子,我想要說的是,會不會也是任性害了妳

當妳面對那只簡單的螢幕,毫不設防的敲下妳手中排列有序的字母按鍵時,

妳忽略了後面,是那通往人性複雜的網海世界。

妳應該知道的

網海世界裡的人都可能偽裝,都可以盡情地向妳渴求了解

因為,人都有最脆弱的時刻。

但是,渴求愛的念頭背後,也常隱藏黑暗的遐想。

一不小心,人都可能墮落,墮落到黑暗的底層而不能自拔。

而我們又太自信了,自信自己不會那麼傻,自信自己的命運不會那麼糟。

甚至,自信自己可以改變對方,拉對方一把。

我們常自以為是地相信,新聞版面上的主角不會是自己。

 

 

孩子,

我要說的是,那充滿無限想像的世界,妳虛擬了妳心目中的情人,

妳虛擬了妳夢想中的知己

而妳,已漸漸地將自己的心交出去。

但那是人性內心脆弱,敏感顯現的地方。

也是人性黑暗與光明交錯的無聲世界。

它隔著一層朦朧浪漫的面紗,而你一步一步的走進去。

 

 

我寧願相信對方不是一開始就是撒但的化身。

也許,他也像妳一樣,只是一個渴望被愛的人。

在現實社會裡,他可能正處在人生的低谷,在社會的邊緣中徘徊。

現實中,他可能脆弱得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而妳以為,妳有能力幫助他。

 

孩子,妳忽略了。

妳和他,他和妳,透過網海世界裡的傾訴交往,

那感情,不是夢想中的單純世界。

那不是建立在陽光下的世界

 

你們以為,在這世界上,彼此已找到了感情停靠的港口。

但是,你們得一起面對這段脆弱得不能再脆弱的感情。

也許妳可能會抗議,你們是真心對待。

一句問候,一個安慰的動作,一件生活中的小事,都是貼心的。

但是,情緒上的一句話,一個動作,一件事,也極易成為啟動黑暗的入口。

 

 

孩子,

當妳對著螢幕那一端的陌生人,敞開妳內心最脆弱的一面時,

妳已經遞出了邀請函,妳的心已全然向對方奉上。

所以,妳的心沉浸在溫柔的氛圍而自動臣服於對方。

而他是誰呢

 

 

 

你知道嗎就是一個簡單的念頭害了妳。

孩子在這世間,妳已經結束了苦難,希望妳能好好安息。

我知道妳是個善良的孩子

在這兒,我心疼妳,悼念妳之餘,

我希望還有許許多多像妳一樣,懵懵懂懂對愛充滿幻想渴望的少女,

能警惕自己,好好的愛護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