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知天命的年歲裡,

我期許,自己還能再擁有個三十年。

現代醫學進步,聽說女人的平均壽命可以到八十歲。

那麼,能健健康康的活到八十歲,應該不算是個奢求。

所以,我的願望,也不算太貪心。

 

然而,三十年後呢

我希望,能利用這人生最後的三十年,

好好進行身心靈的修補,好讓三十年後的自己,

能以一種最適意的心境,最從容的心情,最優雅的姿態,

向這個可愛的世界,告別。

 

 

三十年後的我,

若還寄旅於此,

我希望,自己還能自在地行走。

也許無法遠行,但偶爾探望老友,見見親戚朋友,一起吃吃飯的體力還有。

也許牙齒不行,但沒關係,吃吃養生粥,喝得下湯品,就是一種幸福。

難為了,這用了八十年的身體。

它像機器一樣,進廠維修,肯定會更加頻繁了。

能不換零件,已是莫大的恩賜。

(有哪樣機器能用上八十年呢!)

 

 

三十年後的我,

如果需要別人服伺,希望不要讓人家抱不動我。

不要讓辛苦照顧我的人,得吃力的才能移動。

衷心不希望別人因我而受傷。

所以,從現在起,我得要好好地維持體重,保養自己。

老了,也要有尊嚴地漸漸地老去才行。

 

三十年後的我,

希望還能擁有一副好脾氣,好修養,不為難人的。

大家都說,老了,會像小孩。

我想,回歸天真就好,不要成了愛耍脾氣的老小孩。

當想著,此生一遭,大家都是公平的。

自己勉強只能算是一個,比較蒙恩的罪人。

 

 

如果能幸運地過了這三十年,

那麼,每天能從床上醒著起來,已是莫大的恩典。

人生至此,過了一天算是賺了一天。

所以,要時時感謝,賜給我生命的神,還有辛苦的父母。

此生,對社會沒有多大貢獻,但應該也沒做過傷害別人的事。

如果,曾在無意間傷人,也請神能移去我的罪,原諒我,是個不完美的人。

 

最後,希望信心的力量,能使願望成真。

在人生最後的關卡,善盡自己的能力,為所當為。

用喜樂的心情面對每一天。

時時提醒自己,一定要當個快樂,有智慧的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