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姊不過才剛邁入六十。

但是最近言語中總是低低的流露一種感傷。

可能是在這年紀裡看多了長輩親人的漸漸離去。

我們姊妹間其實不常聯絡,除非是鄉下的老母親有所狀況。

因為,她幾乎天天都會撥空打電話回去問候老母親,

即使閒聊幾句,或是對今年八十六歲的老母親玩玩猜猜我是誰的遊戲。

大姊的孝順是我們兄弟姐妹間心知肚明的。

所以母親的狀況她是最即時也最清楚

 

 

不知道多久沒接到她的電話,如果手機裡有未接她的電話提示,

心中總有一股沒來由的緊張。

平時,我們姊妹間各有自己的生活,我們都在自己的軌道上忙碌的運轉。

沒有其他重要事,姊妹間是少有聯繫的。

甚至,我們的空中連線也常常因為她生意臨時上門而中斷。

 

 

老實說,我還真怕接到大姊的電話。

電話中的她,常一開口便是給我一個驚嚇。

尤其,近來的她,總是報憂而不報喜。

妳知道?大伯父的兒子OO走了,昨夜走了」。

她在電話中的語氣平靜,低沉的。

 

 

一年前,也是大姊告訴我大堂哥得了咽喉癌,化療了好幾次卻又復發。

狀況不樂觀,我們相約去探望,後來,我知道她已經又探望了好幾回。

相較於大姊的熱心腸和念舊,我似乎有些冷漠和不近人情,那是我非常不足的地方。

聽到這消息,我的心並沒有太大的起伏,腦袋僅呈一片屬於真空狀態。

沒太多的悲傷,也沒有太多的驚嚇。

我發覺自己似乎已能深刻體會,

人生的無常不就是一種正常嗎?

既然,醫院每每刻都在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那麼,送走生命的過往,應該也是再正常不過了。

尤其在這樣的歲數裡。(1)


 [u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