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鄉味-

刻在記憶中難忘的美味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家鄉味吧!家鄉味的背景,我想都是來自於從小已經習慣吃喜歡吃的食物,是童年記憶中無法取代的美食。對別人來說,也許不一定是美食,但一定是住在外地遊子最懷念心繫的味道!(除了媽媽味以外)


所以,對在外讀書工作或居住的人來說,想起家鄉,除了家人,還有的就是那思思念念的味道。


ㄧ回到家鄉,就一定迫不及待的直奔過去,滿足自己口中最熟悉的味覺。假日,二女兒會突然專程開車回來吃一碗阿蘭姐米粉,據她說,還要在現場吃才夠味。小姑們的家鄉味也是,只要她們回來,一早,我一定會來光顧一下,盡管可能需要排隊。我想那味道有著很多人共同的回憶。


你有專屬的家鄉味嗎?

以我個人爲例,那個年代的漁村,童年的早餐應該就是白粥醬瓜豆腐乳吧!再就是出海人因要工作所以白飯配醬燒的魚,能吃飽工作最重要。若要尋找屬於自己的「家鄉味」,反而是在外求學以後的事了。浮現在腦海中,那記憶中的味道是高中時眷村阿伯的飯團,扎扎實實握在手中,那可以讓我飽足一天的飯糰。炒得夠味的酸菜蘿蔔乾和芝麻肉鬆,香Q的糯米飯,厚厚實實就是我懷念的味道!現在,飯糰可能是越來越不符合現代人的飲食習慣,所以,很難在傳統早餐店看到,以前,我每到一個地方,如果看到「飯糰」的招牌,常不自覺地去買一個來嚐嚐,尋找那熟悉的味道和口感。


近年,已到了需要注重養生的年紀,也無法再任性的只重視口腹之慾。家鄉味這事兒,在年歲越長的此時,已在記憶中漸漸淡出了。又或者是,自己很早就被西化,一杯純美式咖啡,一片厚片吐司或貝果,就是我最美味的早餐了! 


#家鄉味刻在記憶中難忘的味道

#三角公園旁的客家米粉是很多人也是小姑們和女兒姨婆共同的家鄉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