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的陪伴


走到初老階段,周遭繁華喧鬧似乎離自己越來越遠,是該感謝時間默默的陪伴嗎?導致於我心境上的自然熟成!關於人事物的雜沓紛飛,似乎再也不會在內心掀起太大波濤,這算得上是時間恩待人最好的禮物吧!


回首從年少開始,隨著年歲的增加,來到了青年壯年,人生曾璀燦光亮,也曾暗淡困頓!一幕幕的人生,如戲,也剪輯成每個人精彩的一生。


隔週,我回家探老母,每看完一次就有少看一次的感覺,時間從不手下留情的,像摧枯拉朽般的匆促無情。而在91歲的老母面前,老么也早已邁入知天命的年紀。僅管我努力的在老母面前扮年輕,認真卻輕鬆的告訴老母:妳看我還年輕呢!別人都說我看起來才三四十呢!所以妳怎麼可以老呢!妳也不過才六七十而已!當時,老母總是像看戲般看著我。


有時候,在短暫的陪伴老母過程裡,深怕愛說話的我不小心說過頭,惹了自尊強的老母傷心自憐。所以,也許在同一個時間空間裡,默默的陪伴她才是最適意的。時而讓溫情的言語,轉移老母的注意力,說說自己的近況,讓老母能參與我們的生活。自認爲和老母能心靈相通的我,相信,這年紀的她,人生對她而言,只是個雲淡風輕的片段。


時間,陪伴我們長大,小時候的心裡總希望趕快長大,逃避當時的壓力,沒想到奮力長大以後,又是一個個挑戰橫在前頭等著,原來,有悲有喜的人生才是真正的人生!


在這年歲,時間似乎過得更快了,像溜滑梯般的速度,想煞車都煞不住!日與夜的流轉,季節的更替,歲月,催著人老。來到這個年紀,其實也無法掛念太多的事,看淡些,心,自然輕省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