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在當下的想法


活在當下,享受當下。是時下流行很久的一句話。


我覺得「活在當下」是充滿「積極意義」的,而「享受當下」也應該是「認真體驗」每個當下時刻的意思。


網路上流傳一則有趣的文章。上帝帶了一只皮箱,來迎接一個剛過逝的男人,上帝與男人之間,有一段很耐人尋味的對話。男人以為上帝手中的皮箱裡裝著的是他在離開世間時帶走的東西!但其實皮箱裡面是空的!他ㄧ一詢問上帝之後,才知道,原來世間所有的一切都是身外之物,自己的身體帶不走,甚至連靈魂都不屬於自己。男人得到一切答案後,很落寞的問上帝,那什麽才屬於我呢?

上帝說,你在人世間的「每個時刻」才真正屬於你!


這是人生最貼切的真實。

我想每個時刻(涵蓋空間)就是每個人當下所遭遇的人事物,而人事物又交織成一個網絡,時而複雜時而單純,如果,我們能認真且深刻的體驗每個當下對我們產生的影響,那麽,我們的「反應和行為」對當時空間所產生的意義似乎才是証明自己存在的事實!


所以我覺得正面的「把握」當下時刻絕對比「享受」當下來得有意思。時刻是串起時間的片段,也會是影響往後「時間」重要的關鍵!假如每個「當下」都連帶著一個場景,那麽被構築的「長時間」是不是也決定我們往後扮演角色的空間背景(空間的置換)。


時間的流轉,就像人生場景的變化師,自動更替,不管我們願不願意。對於時間,我們又常忽略它的存在,選擇輕鬆自在的揮霍它。而它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無聲無息的在指縫中流轉,如沙漏般的流逝。


文學裡的時間是屬於絕對觀念,每個當下的念頭和想法,既然能決定下一個場景,那麼我們是不是更需要以積極態度面對每個時刻!以正面的思維來創造屬於自己的人生舞臺。


每個日子裡,周遭的變化,人的心情也像四季,有陰晴圓缺,有晦暗軟弱的時刻,這時「轉念」是最好的作法,此時,我想到聖經裡的一段話:拋開背後,努力向前,向前方的標竿邁進!


活在每個當下,面對環境對自己的挑戰,以輕鬆卻正面的觀察內心出現的軟弱(宗教家的享受內省盡而轉化)因爲生活的逆境是不會少的,但學會自我激勵,變得非常重要。我想到一部韓劇「加油!金先生」劇中男主角總是用最陽光燦爛的笑容過著艱難的日子。我想,這樣的人生才過得有滋有味!在未來,面對上帝以及大限之時,我們不會迷惑,也能大聲的說:我們不虛此生啊!(共勉)

#自言自語自己觀點

#不是老師確愛說教

#怎麼像繞口令喊口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