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遇嬌客-「福」入門來


家中又來了不速之客!

這回又是什麼呢?是....蝙蝠!!!第一次看到蝙蝠,竟然是在自家裡!心中的驚嚇可說百分百!


其實,蝙蝠出現在家中不下三次!(有點見怪不怪了)甚至嚴重懷疑可能已在家裡某處逐巢做窩?感謝姑狗出來的資料,蝙蝠入屋是象徵「福」入門來,這樣的描述,才稍稍減輕對蝙蝠的驚恐害怕!


但是,一想到牠有著長耳朵的飛鼠模樣,還是挺駭人的。蝙蝠的出現,都是從樓上盤旋到樓下,再飛上樓躲起來。從去年以來,已出現三次。第一次可能是蝙蝠媽媽吧!是屬於大隻的,某天的晚間時刻,我們在樓下客廳看電視時,只見黑色飛行物俯衝飛下來,當時,我趕緊跑到二樓三樓將家中所有窗戶打開,方便蝙蝠能隨著音波飛出去。第二次我不在家,是隻小蝙蝠🦇,老三用小時候抓蝴蝶的網子蓋住停在三樓廳房門檐的小蝙蝠,再將網子放到頂樓花園外放生!


今晚的小蝙蝠,其實昨晚就出現了。據婆婆說也是從樓上飛下來的,昨晚我下班回家,牠正在一樓大廳天花板盤旋飛不出去!我一樣的打開所有窗戶,可能飛累了,看著牠飛進天花板的冷氣孔!夜深了!只好安慰婆婆當自家是「有福之家」,趕不走的,姑且將牠當「寵物」想!


今夜十點左右,牠果真又出現了,今晚小蝙蝠可能更累了,飛得低,在客廳繞幾圈,很幸運的,我拿出早已備好的蝴蝶網一揮,牠剛好自投羅網了!辛苦了!小蝙蝠!我們都累了吧!送你找媽媽去!走到外圍的田埂邊,希望牠能飛遠去,找到更好的歸處。

#應該不會飛回來吧!婆婆交待放遠些

#希望牠們進來的罪魁禍首不是我

#因為頂樓是我的秘密花園

#爲什麼蝙蝠出現男主人都沒遇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