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單過日子


日子能過得簡單其實是不容易的!

就像ㄧ杯純淨的水,單純又平靜。但誰真能過上這樣單純又真實的日子呢?怕是真有這樣簡單的日子,人,恐怕還是會將它過得複雜吧!因為我們管不住那顆容易「追尋」煩惱的心!


佛家說,娑婆世界無處不是煩惱,是三惡五趣雜亂之所。聖經裏的人物故事敘述的也都是人類在時代的進程中所遭受的苦難記載!人,或許就像經文所說的,莫不是來經歷這一生的功課!只是聖經裡清楚告訴我們,凡事倚靠神,我們可以戰勝一切,將苦難化成另一種祝福! 


日子能在平靜中過,對很多人來說是奢侈的,對有些人則是求不得的!小時候,常陪著父親住院,看著父親扭曲捱痛的臉,看著一床床的病人,心中稍稍能體會老母說的,誰不是來世間受苦的!也許,正因為這樣的成長背景,養成了一顆順服的心,而在我人生的經驗裡,我卻要真實的說,也因為有了這顆順服的心,才使我更加蒙福!


我是個容易煩惱的人,不是所謂的「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我懂得不過度解讀來到耳邊的風風雨雨,也能用同理心來理解每個人立場的不同,知道人性有軟弱黑暗的一面就像了解自己一樣!所以比較能擁有一顆平常心面對生活,抱著感恩的心將日子過得簡單,但於此同時,我卻常又升起了一些煩惱!


專家說,人所擔心的事有九成是不會發生的!但我就是「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的信奉者!人生的磨練不可怕,也不是不可逆的,越過了,常又是一番美好風景!這我也懂!想來我是被宗教制約了!還是我印証了宗教之說!


人總是自尋煩惱!有人天性聰明理性至極,總說著,事情遇上了再說,煩惱的事並不會因為妳擔心了就不會發生!而且常是自己多想的。想來這也是真理!


珍惜當下,平凡是福,日子能過得簡單平凡,代表的就是一種幸福。這看似簡單的功課,可我還是得常常倚賴神,從神而來的力量才能安頓我這顆自尋煩惱的心!


#感謝神的恩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