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外遇的對象對我來說很重要!」很久沒碰面的吉兒挑起眉毛,促狹的眼神還故弄玄虛,音調放緩的吐出這幾個字,讓我有些錯愕,真的不明白她話中背後的真正涵義?
 
她一畢業,就和交往多年的醫學院學生結婚。
結婚當天,大家都投以羨慕到不行的眼光,她穿著高貴的禮服被眾人簇擁著,禮服的裙襬曳著長長的花邊,看起來有點誇張,好像在紅毯上翻滾的浪花。她帶著大家的祝福還有眾女伴们的期盼走進禮堂,因為,當時我們都想像有一天也能和她一樣飛上枝頭。所以,大家眉來眼去交頭接耳的不外乎是打聽伴郎是不是新郎倌的學長或學弟,言語上大家以開玩笑置之,實際上,心頭還是懷著夢,希望當起人人羨慕的醫生娘呢!


但是,婚前一個樣婚後一個樣,那個愣頭愣腦的年輕小夥子不見了,變成一位成熟穩重談笑風生的的杏林偶像。從此,老公外遇不斷。她的婚姻生活開始「風生水起」「波瀾不斷」。


為了接連來報到的孩子,她只好隱忍下來,練就一身睜一眼閉一眼的功夫。她說:「這是一場長期的仗,要打贏非得沉住氣不可。」
 
幾年下來,她對老公的外遇慢慢習以為常。對丈夫這個名詞,她聳聳肩,也真能以
「一丈以內是夫」的觀念說服自己。因為,她徹底分析的結果,只有兩手一攤,不得不承認自己是個無法獨立的爬藤類,已經失去獨自挺立的能力了,注定是個輸家。這些年來,完全倚賴老公的結果,雖然不至於仰頭看他臉色過日子,但是,傳統的個性卻讓自己無法不低頭。



以前老公外遇,年輕氣盛的她總是想盡辦法,使盡各種招式,但都是無疾而終。
即使是採取迅雷不及掩耳的抓姦行動,最後都只是暴露自己的蠢態和窘狀。她還發現一個頗為殘酷的事實,原來手中的籌碼並沒有因為在家的付出而越多。老公甚至並不避諱讓她知道自己在外的風流韻事。
 
現在的抓姦竟然演變成打躬作揖的「君子之爭」。 她說得口沫橫飛,我聽得一頭霧水。


她說,在刻意精心打扮一番之後,約對方出來喝喝下午茶,選一間氣氛高雅的空間談談。
「其實,我只要一出現,就是在告訴她們,一個無法改變的事實。」她又在賣關子了。


兩個應該是敵對的女人為了一個男人,煞有介事的坐下來見面,應該也不算甚麼吧?反正,四海之內皆姐妹。不是嗎?理智之門是通向世界和平的唯一的路。


重點是談甚麼?或者應該說,她的「電話邀約」便是一種「先發制人」,看看對方是否招架得住?是否敢接招?就為這個男人。



她的不按牌理出牌,其實只是一種模糊戰術!「讓老公摸不著我真正的想法,愚弄他們,給自己找點樂子如何!」有點難懂!我懷疑,她真的知道自己在做甚麼?



「我想看看老公的品味,如果第三者條件不俗的話‧‧」她說,「至少我心中會好受些。」原來她無法忍受的是老公的「飢不擇食」。


「先摸清對方吧!再接著進行下一階段的行動。」她是這麼說的。
「兩個女人在暗中較勁!就為這男人!何必呢!」心頭一陣陣酸,說不上來。


「其實,我只是想看看,眼前這女人到底有甚麼優點,有甚麼三頭六臂,竟然能讓老公看上。我會用相同甚至更高的標準來檢視。」她說得頭頭是道,我仍然在五里霧中。


「人生苦短,誰知道下一刻會發生甚麼事?」我身邊的男性友人常這麼說。那麼女人呢?
  為愛?為男人?為了賭一口氣?還是,為了挽回最後一點自尊?
  不管結果如何,事實通常是殘酷的;不管結果如何,女人自有一套想法。
  女人何苦需要這麼執著。


此時,腦中竟也無厘頭的浮現,很多宗教師常掛在嘴邊的「活在當下」。
「當下」的每個時刻鋪成的人生的路,這樣走來,是不是太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