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99c8187ed1819f063b4fa373eb2ac3  

 暑夏的熱氣在柏油路上緩緩上升,周遭像個沸騰的蒸籠。

正午的陽光熾熱的,照在對街那一大片的大樓落地窗,反射過來的光線刺的我兩眼昏花,眼前的景象都像蒙上一層霧氣般。

 

 

 前幾天,新聞報導,某個城市的大樓玻璃帷幕因為天氣襖熱產生擠壓而破裂,未來,這樣的新聞是否不再是新聞了,夏天的艷陽是否會像大人口中的孩子,越來越不像話了呢?

 

 

 

 為了躲避陽光的熾熱,我就近在回家途中走進速食餐廳。今個兒人不算多,以往若是暑假,這兒一定座無虛席,一位難求,點完餐只有帶走的份,想要有個座位或是優閒的空間肯定是奢想的。

 

 今天,我雖是被炎熱的太陽逼進來,但是心情卻是被進門前吱吱喳喳的一群年輕人所吸引。向來習慣拎個大包,再裝著幾本書才安心出門的我,突然想起女兒的揶揄,她有一個喜歡在人群中裝文青的媽媽,好吧!也許我無法辯駁我上輩子不是書僮(因為孩子笑我常隨身背一堆書卻不一定會看),但我也絕不承認我會是個假裝文青的媽媽。想到這兒,不禁顧自笑起自己來了。

 

 

  我想我臉上一定還掛著笑,站在不遠處的那個大男孩以一種奇特的眼神望著我,本能的直覺,那孩子是有些問題的,他直視我的眼神如嬰兒般的專注,卻又赤裸裸好像有著不解和疑問,在剛剛不過幾秒的四目交接,他從兒童區緩緩的在我前面的角落坐下再回望著我。

 

 從事補教事業二十多年的我,所有的學生都像是我的孩子,對著他,我心裡生起了一股憐惜,我臉上的微笑是無奈且心疼的。他果真無視旁人的存在,坐到我旁邊的椅子上,低聲而怯怯的對我說:

「你有口紅嗎?可以幫我擦搽口紅嗎?你有眼影嗎?可以幫我搽眼影嗎 ?」眼前這個長得高高帥帥的大男生,從他口中吐出的一連串話語問得我的心好沉好酸。

 

「不!你如果是我的孩子,我不希望你擦口紅。」我以和緩溫柔的語氣。

「但是,這沒什麼呀!這真的沒什麼呀!」他天真的口吻不住的重複,兩隻手在胸前一直揮著,眼神卻時而空洞。

 

「是的,這沒什麼,但是你是我的孩子的話,我不要你在街上擦口紅,你是個高高帥帥的大男生呀!」這話一出口,我後悔極了,深怕再次給他傷害。我耐心的解釋給他聽,在很多其他國家,這的確沒什麼,但是在保守的這兒是不妥的。我的內心裡,不要他成為別人指指點點的對象,深怕那樣的舉動更加深他的病情。

 

「那你的手環可以給我帶嗎?」他又打量我腳上的涼鞋和搽了指甲油的雙腳。「那你可以幫我搽指甲油嗎?我可以穿你的鞋子嗎?」

 

 我拿下我手上的銀飾幫他戴上並告訴他,「你可以戴你喜歡的手環,或是戒指,項鍊,甚至耳環,這男生女生都可以戴,只要你喜歡,但是,我不要你搽口紅可以嗎?」

 

「但是這真的沒什麼啊,這真的沒什麼,你不要想成太複雜啊!」

他一連串真情流露的話語像石頭般重重的壓住我的胸口。

這個時候,他的神智比誰都清楚,都清醒,不是嗎!

 

  是的,我深信神愛世人,在神的國度裡,祂不放棄任何人。

 

 

代禱:

(親愛的天父!祢看到了嗎!他是祢創造的孩子!他長得這麼好,祢何其忍心!不,他是天使,他凸顯了這事情的存在以及嚴重性,祢看到了,是吧,我想,這樣的孩子背後肯定還有一對傷心,甚至需要救援的父母!這世界上還有許許多多像他一樣失喪的孩子,正等待祢大能的手。希望父神能翻轉開闊世人的心,讓這群脆弱卻一樣擁有特別天賦的孩子能適得其所。希望  神 能帶領許許多多有影響力願意奉獻心力的人幫助他們。迫切的禱告奉   主耶穌的聖名   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