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者的胡言亂語


網路上很多喜歡分享的人!也因為這些熱情的人,才使得網路世界更加蓬勃發展,熱鬧有趣!在資訊爆炸的時代,多元文化的匯集,即時動態的更新目不暇給.....。手機,使得每個人的手中,時時都可掌握社會的脈動,和朋友的連動,無國界的參與別人的每個時刻。


以 喜歡分享美食或旅遊的朋友來說,我覺得她們的分享,是一種「紀錄生活」的方式。也有一種是純粹將當時美好的心情分享給朋友的行爲。但有一些持保守觀點的人,他們確無法理解,甚至批評這行爲是否也有一種愛現的心理!


在網路剛盛行時,專家提出警告,網路提供給社會更多且更容易犯罪的管道。使用者容易忽略網路背後的複雜世界,在警戒心不足之下,讓自己曝露在危險之中而不自知!專家也提醒,每個人都必需注意個人隱私的防衛和避免觸碰別人隱私的言語和行爲,因而導致社會犯罪問題。


心理學家曾針對喜歡分享的人,研究他們的心理狀態?先別說喜歡分享者的心理狀態是什麼?我比較喜歡探討,他們當時為什麼想分享!以我自己為例,通常我會想分享的時刻,是心裡充滿感恩,當下的心情就是迫不及待的想讓大家知道我遇到了美好的人事物。以前可能用日記紀錄下來,現在是用臉書紀錄,而臉書自動編輯的功能,在每年的同一天,幫我們翻開那美好的回憶。


好的東西與好朋友分享。這是一句常聽到的老話,也確實是很多喜歡分享者的心情!所以,很多知名部落客,將個人臉書「經營的有聲有色」發揮了個人喜歡分享的魅力,也成就了個人另一種夢想的實現(商業活動的收益)我們樂見這樣出色的部落客,他們因分享,喜歡某方面的資訊,盡而在自己感興趣的領域裏展開了自己的事業!


曾經也有專家對喜歡分享的人持以負面的說法。他們認為喜歡分享美食,分享美好的事物,對有些人來說是殘忍的!對處在逆境中的人,更是加深他們內心負面的影響。為什麼別人的世界是如此的美好而自己的世界是如此的不堪?別人的快樂無形中加深自己的不快樂!導致於他們心中的黑暗更加擴大!


話說,沒有人的一生都處於順遂的狀態,更沒有人的一生都處在人生的顛峰!沒有經歷過低谷和黑暗的人,可能無法體會真正的快樂是什麽?正處在低谷的人,當你看到別人快樂的同時,也許我們更應該要轉換的心思是,我現在雖然處在低谷,但越過了這裡,「相信」就是一番美好風景等著你!專家也說,所謂真正的快樂,是經歷過逆境之後,那種除了遠離逆境後的快樂,內心承現的是更深一層的美好,因爲我們多了一份發自內心的感恩心情,那才是真正的滿足與快樂。


#分享與愛現的成份佔多少

#個人的生活紀錄和想法

#無不良的示範和守住社會的規範

#不為自己添麻煩說給小朋友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