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53dfd63c64e3671857c70952ea76729  

  打從那天S一走進辦公室,我的心頭就像被一顆石頭重重壓住

  S是先生(老公)的國中同學,記得上次聽到他的消息已經是十多年前的事了。那是從先生和國中同學那兒聽到的,S流浪到大陸,急需用錢。希望這些從兒時玩伴一起成長的同學能資助他在大陸的日子。說是過日子,其實是過著躲躲藏藏的日子。

 

  在我結婚的婚禮上我才第一次看到S,記得當時他很忙也很風光,出入是名車,還有保鑣隨身。而這些穿同一條褲子長大的同學們才剛進入職場,還處在人生路上摸索的期間,但是他卻已經是大公司的經理級人物。這讓朋友們羨慕至極,甚至扼腕不免有「出不逢時」的遺憾。

 

 聽先生說他們那群好朋友是國中時期的風雲人物,每個同學家境好成績優秀,五位死黨都參加北部考試,也都不負眾望,S以極高的分數考上台北明星高中的資優生,後來他也考上家人要他念的醫學院,但是他對醫學院的課程沒興趣,所以在大二就休學當兵去。

 

 S踏入社會的同時,正值地下投資公司如雨後春筍般在台北知名大樓中設立,每天人潮洶湧,有如牛鬼蛇神般幻化成幫人賺錢的財神爺,好像到處想送錢給人似的,吸收一些初次踏入社會涉世未深的年輕人,當時S成為公司拓展業務的第一枚棋子。不久,他搖身一變,成了公司的要角人物。

 

 至今我仍無法將現在的他和二十年前的S聯想在一起。年輕時的S人長得清秀,濃濃的書卷氣,加上濃眉大眼,讓人印象深刻。而那天走進辦公室的S,外貌整個變了,歲月在他身上殘酷的做了什麼?我心中有些無法調適的不捨。

 

 S出現時,我內心驚訝得說不出,一個四十多歲的人看起來竟像歷盡風霜的老人家,我以為是流落街頭的遊民。當我心中還在疑惑走進來的這一位陌生人時,S卻直接走到櫃台邊靠近我,他一眼就認出我來並叫了我的名字,他問先生今天是否會進辦公室,雖然我以鎮靜的語氣回應並想倒一杯茶給他,但他掉頭就走。當時我心裡無法接受這樣的他,心中難過得無法形容,要不是前幾天接到消失多年的他捎來他可能會來看老朋友的電話。

 

 

 在沉寂的二十年中,只偶爾聽說曾經有同學在他老家街頭看見他但不確定是他,舉辦同學會時也試著找S的老家聯絡,但家人都回應不要找他了就急忙掛斷電話。

 

 當天我電話告知先生下周一S可能會來訪,並告訴他,看見老同學時不要太驚訝。

 

 那天,S一走進來,先生和同學還認不出他來,我提醒他,S來找他們了。

「你怎麼了!怎會變成這樣!」這是先生見著S時用不可思議的眼神脫口說出的話。

「你把自己搞成什麼樣子了,把鬍子刮一刮,買幾套像樣的衣服穿吧!」和S是同學也是先生創業夥伴的W領著他走進他私人的辦公室時說著,先請會計支出五萬元給他。

 

 在之後的互動中大家發現S還停留在他當年風光的時刻,時而說正等著大陸那邊公司的消息,將聘請他為CEO,時而又說來自「上面」的旨意,讓他翻不了身。這反反覆覆的說辭,讓我們覺得S病了。

 

 這陣子一直思索著有什麼可幫上忙的。那天他又走進來公司,先生正開會中,他像個安靜的小學生坐在窗邊,我到他身旁送給他兩本「好消息雜誌」,告訴他每個人都會經歷人生的逆境,我是靠著好消息才走出死蔭的幽谷等等的話。他怯怯的眼神並沒有看著我,只低著頭默默的接受。

 

我想我只能在心中向神禱告,相信神創造這麼優秀的人決不是要他過這樣的日子,也相信神大能的手能翻轉S的生命,期盼在不久的將來,看見一位恢復正常全新的S出現在我面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