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22012936774_2(摘自網路圖片)

 

   寒冬裡,早上五點五十分左右,天還是暗的,街上幾乎仍是靜默一片,偶爾有騎自行車運動的人在街上輕鬆緩緩前進。寒風下的紅綠燈還沒清醒站崗,少了計時規範,為了女兒趕火車,我成了這時候街頭的霸王,常肆無忌憚的飆車。但是到了那家早餐店前的路口,我不得不謹慎的在紅綠燈下左顧右盼,或來一聲喇叭聲,提醒可能從左右方衝出來的車。

 

  那一天沒趕上火車,我心中泛起一陣嘀咕,怪起了紅綠燈前的早餐店,路口處附近常冒出機車,或是行人,為什麼那其貌不揚的店門口這麼早就有這麼多人,晨運的人也不該是這時候吃早餐吧!回程時,我停好車,進去探個究竟,是「啥美味」吸引了這麼多早起的老饕顧客,不過就是一家賣饅頭燒餅的早餐店罷了。

 

  這早餐店果真「熱鬧」,除了傳統的燒餅油條,饅頭包子,蘿蔔糕蛋餅,可說應有盡有,中西式早餐結合在一家店裡,油鍋中還炸著滋滋響的油條,傳統烤爐裡烘著燒餅,煎蛋餅蘿蔔糕的鍋裡也沒閒著,陳列這麼多樣的早餐都整齊的各據一角,隨時等候老闆娘俐落的手。

 

  很難想像這樣一家生意熱絡的店竟然只有一位老闆娘和一位中年的歐巴桑助手。更令人想張開大口驚呼的是,那令人「驚艷」的老闆娘,在寒冷的冬天裡,她卻只穿著薄薄的緊身短洋裝,低胸的設計滿足了正面點餐的顧客,當她轉身忙碌之際,背對著等候的顧客,迷你裙裹著緊實的身材,她曼妙完美的臀型,大方的展露出來,這是一頓除了填飽肚子之外,更滿足了視覺「需求」的超完美早餐。

 

「嘿!老闆娘」顧客的聲音在店裡此起彼落,一字排開的在長型工作檯前等候,好像等著被慰藉安撫的一群"純真小孩"。我喜歡這店裡的飯糰,Q軟適中配料實在,讓我回味起高中時代,學校附近一家只賣飯糰的小小早餐店,那一個美味的飯糰是我的早午餐,酸酸甜甜的酸菜和菜埔粒炒出來的美味,還有肉鬆芝麻香的超級組合,一下肚,那紮紮實實的飽足感,足以讓我撐過一天,再多的美味也比不上一個飯糰。而忙碌的老闆娘對一個飯糰的製作一點也不馬虎,從冒著蒸氣的木桶裡盛出香噴噴的糯米飯,再仔細的鋪在塑膠紙上,俐落的鋪上配料,很快的一個飽滿圓柱型的飯糰握在手裡,很久沒嘗到這種精心製作的飯糰,頓時心中升起一份由衷的讚賞。

 

 後來,我也成了老闆娘的常客,常在店裡比較不忙的時候前去光顧。

 那一天,和她聊了起來,她是嫁來台灣的越南籍新娘,老公務農,還沒結婚以前,在北部早餐店工作許多年,嫁來這兒之後,老公資助她開起了這早餐店。我偶爾會見著她那一對出門上小學的子女和看起來敦厚的老公。

 

 閒談中,她一樣的忙碌,但她一派輕鬆,手腳俐落,似乎所有的工作都在談笑中即可完成,老實說,我非常佩服,這樣一位能吃苦耐勞,又能談笑自在,穿著火辣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