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圖片)

 

就某種層面來說,馮老弟其實還像個小男孩。這除了是他原本的個性以外,可能也和他的家庭背景有關。

記得有一次公司人手不夠,他不嫌棄的幫忙做垃圾分類,當天他弄得滿身大汗,一位熟識他家庭背景的朋友遇見,露出很不可思議的眼神向我說,他是某某有錢人家的公子,從小沒吃過苦的竟然來幫你們做這工作。

 

對於社會上以錢來衡量或論階級貴賤的,我頗不以為然。世界上,有錢而低調的人很多!甚至也有些有錢人是做回收致富的!但是我仍然感激馮老弟的幫忙,那天,我謝謝他的協助,他說沒關係,「其實我覺得做環保也算是做善事!」

 

馮老弟上有兩個姊姊,父親是擔任某公會理事長退休,算得上是家產豐厚的富二代,母親在他當兵時就已過世,所以姐代母職,一手打理弟弟的大小事。

 

兩年前,他舌頭表皮破了,看了近一個月的醫生,後來轉到大醫院檢查治療,他的姊姊來電替他請假,說至少得花一個禮拜檢查。不久,我也接到他的電話「很抱歉,我必須請一兩個月的假,醫生說得定期電療。如果耽誤你們,你們就另外找人了。」乍聽之下,我並不覺得嚴重性,只說請他放心,還是會等他回來。

 

最近,竟然傳來他去世的消息。這突如其來的消息讓我既震撼又難過。

幾個月前,他開著一輛新車,從辦公室外面經過,按了聲喇叭,帶著一副帥帥的墨鏡,搖下車窗拋給我一個熱情又帥酷的微笑!我還納悶著是哪家的年輕人,過了許久我才會意過來。

 

時間再往前推一些吧!一年前的某一天傍晚,電話中,他像個受驚嚇的小男孩告訴我:「我該怎麼辦!我老爸走了,」他的語氣有些顫抖「你知道嗎?我不知道我爸那麼有錢,他留給我的遺產是我幾輩子都花不完的!」電話那頭傳來的是一個不知所措,有些驚慌的小男生的聲音。

那是我們最後的對話,當時,我是打去詢問他,是否願意再回來工作。

 

每天,當我往返回家的路上,眼睛總是不經意的往馮老弟家瞧,他的那輛新車靜靜的停放在一樓的客廳裡,隔著一層貼滿白色霧花的玻璃。而在我的腦海裡,他那落寞的身影,彷彿悄悄的消失在遠遠的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