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1b99203daea0f8e54fde826d43d073  

 

 

馮老弟是個老實人

我想,社會上老實的人應該不少,但是,在他這種年歲裡,還保有天真的真性情,可能並不多。

馮老弟小我三歲,是公司的交通車司機,他來公司上班一段日子以後,我才注意到他。司機的職務是自由的,只要依照車班表接送學生,其餘時間是屬於自己的,所以我們常只是短暫的點頭之交,微笑頷首致意。

 

四十六歲的他,有些木訥,不善言辭,臉上也少有表情,不是板著撲克牌臉的那種,卻給人一種落寞的距離感。

但他看起來就像是一個靦腆的三十多歲年輕人,沒有中年男子的成熟和歷練。他身型略顯瘦削,穿著卻也有自己的品味,他和其他退休來任職的司機完全不同。

 

有一天,無意中我聽到負責車班的櫃台小姐說,馮先生身上有酒味。

我在訝異之餘,走到他身邊,的確有些酒味散發出來,我想,難道他不知道司機喝酒是最大禁忌!

「嗨!馮先生,大白天的,你怎麼會喝酒呢!」我雖然以輕鬆的口氣卻也直接了當的問他。

「是昨天假日陪我老爸喝的!我通常只在假日才喝。」第一次和他對話,就以直問的方式,他看來有些失措。

「那是宿醉!對身體不好呢!你知道的,司機上班不能喝酒,有酒味更不可以喔!

當天,我請他先回去休息,並暗示他,下不為例。

 

以前,新來就任的司機,我通常會不斷的囑咐加上叮嚀,開車一定要小心,安全第一!久而久之,我鮮少再囉嗦了。有一次,我正想再次開口時,他罕見的露出微笑的說:

「妳放心啦!我是來上班的,不是來賣命的。」他意外的給我一個調皮式的擠眉弄眼。

是的,這就對了。我也回以會心肯定的笑,外加給他一個大拇指的讚。從那一刻起,我們之間也像朋友一般。

 

上班時,他其實很少進辦公室,通常只站在門口等候學生

直到我們較熟悉之後,他才提早進辦公室坐在角落等學生下課,他看起來像個大男生一樣,安安靜靜的翻翻書,或是臉上帶著微笑看著忙碌的大家。

 

經過幾次的寒喧聊天,他的話稍稍變多了,不再孤僻的好像全身籠罩著一種讓人很難親近的氛圍。日子漸漸久了,我好像成為他在公司唯一的對話對象,我變成了一個常用關心的語氣問候他的姐姐。

馮老弟,你眼光一定太高了,對不對!有一天,我開了他的玩笑。

「單身慣了啦!但是,我年輕時也是玩過的。」他不急不徐的,用辯解的語氣笑著說。

那一百零一個表情,終於多了點輕鬆和俏皮。(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