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df7e05940671ddd86984e78550b5b3b  

很多時候,我常被現在的孩子(國中生)惹得啼笑皆非

甚至,某種時候,我懷疑她們是故意測試老師,以看到老師臉上的表情反應為樂

然而,我也常故作鎮靜,甚至趁機「教育」她們一番。

 

三位國三女同學是好朋友也是親戚死黨,因補完習已接近晚上十點,家長不便接送,我答應家長送她們回家,一周兩天的接送,又是我回家的方向,其實我還頗樂在其中。

 

和她們想處的十幾分鐘裡,車內常常有引爆歡笑的笑點。

話題常圍繞在男女之間的交往,或是學校同學間的八卦。偶爾我會充當星座專家或是當起母親教她們如何保護自己。說小不小的女生,在我眼裡都還是個單純的小女孩。而我好像突破年齡的藩籬也變成和她們一樣的年紀。她們更常突如其來好奇的丟一些讓我招架不住的問題。

 

 第一次送她們回家,小女生用一種不可思議的表情和疑惑的語氣問:

「請問,妳真的是(某某某)的老婆嗎!」她們的語氣很可愛,我微笑故意反問她們。

「妳們覺得,我配不上他嗎?」

「沒啦!是他配不上妳啦!嘻嘻 」

小女生後面馬上補來一句「不過呢!他真的很帥ㄟ,以這種年紀來說。」

這才是國中女生的話語吧!用一種很大人的語氣評論,直言直語不再是童言童語。

「妳們又知道了喔!那妳們覺得我應該幾歲了? 」我也被她們感染。

「妳小他很多嗎?妳看起來像三十幾歲 呵!」

「唉呀!妳真是日行一善啊 !聽你這句話,我心情馬上年輕十幾歲ㄟ!」。

「真的啊!妳快五十了!太不可思議了啦!我媽早婚,妳看起來比我媽還年輕很多,除非妳有做醫美吼!」她認真的用食指和大拇哥來回摸著下巴懷疑著。

「妳摸著良心發誓妳說的是真話!」那瞬間,我比她們更像小孩子。

「好,我發誓,我摸著我左邊的ㄋㄟㄋㄟ發誓,呵呵!」

哈哈哈。笑點不低的我,真被她們惹笑了。

我想,是二十多年來,都跟這些可愛的小孩在一起,我才顯得年輕吧!(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