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8f79ce8d51656f0d47d6a8c48ad3afe  

  可能是時代的差異和文化變遷所造成的價值觀不同半大不小的青少年思想和語言通常是很直接的,常讓我在第一時間無法反應過來

  

  那天,小女生大辣辣的說:「有一天我和爸媽住在一家精品旅館,開了電視就出現很噁心很那個的畫面,為甚麼是女生幫男生````呢!」她們的話像從天空中突然砸下來的石頭,我有被砸到的感覺,被她們的話問傻了,確閃也閃不掉。想不要理會這個大概只有性學專家才能回答的問題,然而,又覺得應該好好的機會教育,這個很「關鍵性」的問題是現代青少年隨時面臨的,而大人們應該有義務說清楚。但這也考驗我的臨場反應和正確的性觀念,所以在一陣緘默之後,我還是打算以打哈哈轉移話題,沒想到小女生還是繼續她們的問話,她們覺得那畫面真是噁斃了。

 

「妳覺得大自然界中美麗的飛鳥和可愛的動物們在求偶繁衍後代的過程中,很噁嗎!」我故作輕鬆說。

「但是,牠們不會像人那樣噁啊!」

「因為妳是小女生,妳用小女生的角度看這件事,才認為那畫面很不雅!」我正經八百的回答。

「要不然,妳們大人是覺得那變態的行為是很正常的囉 ?!」

 

  原則上,在正常的夫妻關係中,屬於閨密之間的情事是男女主角共同的事情,他們是如何經營夫妻性關係是沒有所謂的噁心或變態的說法。

 

「飯店的影帶本來就不是要讓小孩觀看的。」

我嘰哩瓜拉說了一大串,以為這句話正好可以結束這個話題。

「我同學說他爸爸也看啊!他爸爸是老師ㄟ!」我懷疑她故意用無邪的語氣說。

「老師也是人囉!大自然界的生物之一啊!」一時之間我快辭窮了!

「老師,妳乾脆說他們在練功,偷學別人的技巧和秘笈吧!」

「是啦!某種層面是可以這麼說!但是影片終究是表演成分居多,小孩子不要亂學,未成年人容易被誤導受傷而且會得~~內傷!」我故意加重語氣嚇嚇她們。

「難怪,我班上男同學還說他女朋友太厲害了,害他~~~~」。

正好送她們到家,話題就在這兒打住了。否則,我也接不下去了。

 

  我想起在醫院育嬰房中一個個純淨可愛的臉頰,襁褓中惹人憐愛的天使臉孔,即使長大了,他們純真的心不變,只是,在成長的過程中,可能被我們大人的世界(不小心)污染了。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